屿汐

流浪同人女,爱好是死线前摸鱼。
不喜欢评论表情。

「6.19」

我想了想,这次回北方,可能真的是去不了长白山了。
对于一个半吊子稻米来说,长白山的意义并不在于一个旅游景点,而是一种象征,或许应该这么说,那是一个朝圣的地方。
我当然知道书中那些神怪的地方现实中并不存在,我说了很多遍,我只是想去那看看,去看什么没关系,就只是去那看看。
或许巍峨圣洁的雪山能震慑人的精神,或许冰寒宁静的天池能洗净人的心魄。惭愧,我只知道这两个地方。
我记得有一天晚上我梦见我攀上了雪山,就穿着很普通很寻常的,我平时穿的衣服。布鞋踩碎薄薄的雪壳,向后看崎岖的小路上全是我的脚印,缓缓向前延伸直到脚下,梦里我似乎实在追寻什么东西,我丢失了,我要找到它,但是我不知道从何找起,我对这面前苍茫的白色发呆,再一回头已经是在悬崖边,橘黄色的太阳真沿着白雪皑皑的山间向上攀爬,像粘稠的蛋黄融化在一片渐变的紫色里,渐渐向外渲染开。
那时候高三还没毕业,我醒的时候室友们还仰八叉的在睡,窗台朝西,看不见太阳。
我想我总归有一天该是去长白山看看的,去看看我梦里梦见的日出,无论一不一样,那片浩荡的天地,总归是能够令人感到敬佩,忍不住顶礼膜拜的。
六百公里,两千七百公里,三千四百公里。
或许将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磷

评论

© 屿汐 / Powered by LOFTER